敬愿山

间歇性失踪
很喜欢被评论(^ ^)
只发自己想发的

【茄花】夏日烟火

无脑甜饼

以下。



傍晚的夕阳把空气里的燥热赶走几分,也仅仅只是几分,蝉鸣声不绝于耳,风拂在脸上带来几滴晶莹的汗珠。上海的街边随着天色渐渐暗去热闹起来,霓虹灯占据主场,默默宣告夏夜繁华市区的主权。老番茄逆着人群走,有点恍神,大概是天气太热,快喘不过气来。


手机提示音在蓝牙耳机正在播放的一首抒情纯音乐里响起,突兀了些,老番茄猜着是哪家快递公司发来的派送通知还是哪个话费缴费通知划拉开手机,小小银时头像的右上角赫然一个小红点使他下意识顿住脚步:番茄,庄园dd。


是花少北。


他很快调整好心率,掩饰什么似的往上扯扯口罩,生怕有人窥见自己那快咧到耳根的嘴角。于是这位期末考试前没复习完仍旧能镇定自若走进考场的复旦高材生,在屏幕上敲敲打打几近十分钟,才犹犹豫豫发出个:好。


有些话他没说,比如前几天因为手机内存告急而差点卸载掉这个app,比如自己现在还在回家路上,一一隐瞒过去,把心事变成半透明,成为不可言说的美丽秘密。很有段时间未打开游戏,游戏更新包很大,流量速度不给力,进度条缓缓移动,老番茄感受到又有一滴汗从额头上缓缓流下。


一通电话杀进来,他慌忙间摁了接通,急促地凑近话筒还不忘掩饰颤抖的声线,那边声音不大,不像以往风格:“番茄,今天庄园下雨,记得来我家钓鱼,说不定有河童,我上次钓到好几个,啊,忘了,是那个什么花生什么浴缸那个区,你知道的,我不记得了。”


老番茄嗯嗯几声,换手拿手机擦汗,那边沉默了一阵,窸窸窣窣的,能听见隐隐约约几声猫叫。在老番茄差点开口问是不是断线了时又有了声音:“你那边好吵啊,还没回家吗?那等你回家再说……诶花生米憋添乱……算了,花生米叫两声,跟番茄哥哥问好,喵喵喵。”


小猫咪不是传统意义上的乖乖猫咪,主人沉默它也沉默,主人说话它也跟着应和,老番茄听了在电话里偷笑,又想着花少北那两声猫叫,心里一阵痒痒。电话那边声调提高了几度,老番茄心里描摹着花少北现在的样子,眉毛是往上挑的,手机是在嘴边的,空出来的一只手是插在腰间的。快到家门口,他莫名紧张起来,而电话两边的人却默契地不提挂断,花少北耳朵里是对方钥匙串碰撞的叮当声,老番茄耳朵里是对方安稳的呼吸声。


“在播吗?”“妹有,就我。”

“等我一下,我开yy。”“好,好。”

“不挂电话吗?”“啊…没事,等你连好。”


黑屏的手机上映着老番茄的笑,屏幕时不时被系统点亮,花少北三个大字便显现在屏幕上老番茄的眼睛里。


电话终止在连上yy的那一瞬间,是谁挂掉的亦或是他自己识相的自己断掉也不重要了。花少北的笑声洋溢在麦里,像幼儿园小朋友第一天上学就得了小红花一样。老番茄拎着鱼竿去花少北家里转圈圈,在闪光地毯上跳舞,花少北在麦里有意无意地叫他去帮忙浇浇水,自家浇水机器人没电了。他说要去他家偷菜,另一个他模仿着他的语气说还妹种什么呢,偷不成。


没有烟花看,老番茄老老实实钓起鱼。其实订单里的菜品是需要冰川虾,他看看仓库里仅存的五个高级鱼饵陷入沉思:他家池子可以受他的影响蹦出非正常动物吗。


庄园里雨下得不大,淅淅沥沥倒有种浪漫的意味,花少北弹起《好运来》,老番茄心里偷偷想这人还真会破坏气氛,嘴上又无比诚恳地夸奖北子哥真牛北子哥简直是音乐达人。语音那头传来潇潇洒洒几声笑,说着又挤在番茄的摩尔旁边说要打赌谁先钓到河童。


“你输了拔腿毛吗?”“…………”


哦——戳痛处了。据说734直播间的主播不说话了就是认真了。


麦里沉默得吓人,一场无声的对决悄然进行着,无人应答,只有潺潺水声和游戏提示音。老番茄心里暗笑这人突然的好胜心,存心决定逗逗他:“这样吧,谁先钓到锦鲤谁答应对方一件事怎么样?我可太非了钓不出河童。”


刚说完最后一个字,语音那边迅速应答:“你先钓出来我跟你生生世世在一起都没问题。”


是玩笑吗?是也不是。听的人当真了吗,百分百当真了。


而在双方都看不见的地方,花少北默默撒出鱼饵后双手离开手机,老番茄默默更换为高级鱼饵开始撒网。


什么是无声胜有声,大概也只有站在旁边的那无情的npc土地公公清楚了。


钓到锦鲤的标识出现在老番茄的屏幕上,仅仅一发,这位嘴上说着自己非的同志一发入魂,不禁惊呼出声,却又开始后悔干嘛打这个遭人误会的赌。


“那个…我钓到了,你……”“我还没呢。”

“啊,要不,算了,呃……”


老番茄结巴起来,说不出一句连贯的话。解释就是掩饰六个大字恨不得写在老番茄脸上,让他只得动动嘴唇却发不出音。


“老番茄,你笨不笨,你没看到我家的特产就是锦鲤?”花少北的声音再度响起时老番茄还在放空自己,像即将被摘下来的有意识的圣女果,迷茫又不知所措。


又是沉默。


“不是吧老番茄,你还不感谢我给你弹的《好运来》这么奏效,”花少北咬着牙再度开口,从语气里辨别不出他这一时的情绪,“兄弟,愿赌服输,腿毛都拔了我真要跟你生生世世在一起了!”


“花少北,我刚才在看票,明天去迪士尼吧。”



花少北脑海一片问号:这人怎么回事,都说到这一步了难道高材生的脑袋还真是榆木做的?


“啥意思?”

“我说,别在摩尔庄园看烟花了,我带你去看真的吧。”


“你不是说吗,和喜欢的人看烟花是一件多么浪漫的事,我也这么觉得,所以要和你一起看。”


花少北的喇叭属性在这一瞬间被激活,一头的老番茄像是早有预兆似的把耳麦拉出距离:“老番茄!你他妈的又给我装!!!!”

评论 ( 8 )
热度 ( 12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敬愿山 | Powered by LOFTER